close

482849_387411338033739_1030476774_n  

(上面這張是大學時期拿滑鼠畫的隨筆了,那時我還沒有繪圖板,想當初我也挺克難的XD)

說起來有趣,學了畫畫近十年的我,卻一次都沒有去過所謂專業的畫室。這大部分原因陷於經濟吧。

有遠見的父親以自然即是美的原則灌輸了在學的我,常去畫室也只是多了些匠氣之風,不足以取之。幸而經歷少數長輩的提攜與前輩的

耳濡目染之下,繼續讓自己在文字與繪畫間慢慢進步。

 

高中轉考美術班,大學一念之差跑去讀台藝夜校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古怪的選擇(在考上的

南藝與台藝間游移不定的我,其實最想讀的是北藝但因年少輕狂申請上了學校卻忘了時效而失了良機...)上帝捉弄人,我被騙到了台藝大。

讀了夜間讓我變得務實起來,大學打了三年工沒賺到甚麼錢,賺到了一堆寶貴的經驗,其中在圖書館打工的日子是最微溫暖的,雖然薪

水並不多(我記得最低的時候好像是89快吧XDD)。

 

在台藝的日子並不好過,班上都是些在職場上小有發展的同學來拿畢業證書的,對課業的熱誠自然比不上我們這種職業學生,而也此班上

也陸續出現了許多派系分別(你有工作經驗了嗎?沒有啊!?抱歉 沒啥歷練的小朋友跟我們是沒有甚麼話題的。)

就是這種感覺阿!不騙人!好之現實阿!

對已經進入職場的同學來說,讀大學是主要擴展人脈,而對人際關係不擅長的我來說,這又是一大障礙拉。

 

就讀台藝時期曾歷經幾次想轉考的打算,但仍是沒有付諸行動,主要是對不斷考試已經厭煩的想法、系上課程有些真的還算有趣(攝影學沈昭良推薦再推薦!!),以及一種就讀填鴨式教育下的疲憊感,使我沒有勇氣申請轉學考試,至今我仍不知我的選擇到底對或不對。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我從論文與畢業展覽中解脫了,認識了些好朋友、好老師,雖然學到的東西不多,但我過得不錯。

畢業了,藝術類的出路說實在不多也不少,但我總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看得更遠,於是畢業後我跟著朋友去單車環島、去當學徒去學刺青,當中碰到很多令人喜悅的事,也碰到許多挫折。

我想真的需要好好想未來該怎麼走了,也許先找個家教工作,又或者考個英檢,最後我想去紐西蘭打工看哈比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